close

原創 迷路者們   她,是醫院中的一名普通護士。   他,是醫院中的一名主治醫師。   川流不息的人海,流動的城市,千百度間,驀然回首,那人已在燈火闌珊處。   正是傍晚,落日灑余暉,他匆匆穿過走廊,與迎面上前、手捧病歷的她相撞,病歷落在地上,他連聲道歉,對不起,實在抱歉,并彎腰撿起地上的病歷。   她輕聲說道,沒關系。并彎下腰來一起拾起散落在地上的病歷。   他把病歷交給她,看到她清澈的眼神。他轉過身離去。她怔怔的,腦海滿里是他那張充滿白皙、清秀的臉。   想起剛才那一幕,他禮貌的舉止,還有帶有歉意的目光。   幾天后,她在病房里看到他正為一個老奶奶細心地檢查。她聽到他笑著對老人說,你啊,要多出去外面走走,不然骨頭都長銹了。   她就靜靜地在門口看著,他轉過頭,四目相視,她趕緊低下頭,輕聲說,我是來看看這位奶奶的病好了點沒。   他笑道,奶奶的病情出現好轉了,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。老奶奶說道,是啊,多虧這十幾天有這位李醫生的照顧。他笑著說,哪有,你看,我們醫院的護士小姐不也很關心你嗎?老奶奶欣慰地笑了。病房里,傳來三人說笑的聲音……   那次醫院偶然的相遇,仿佛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。共同的醫護夢吸引彼此,成為他們一起成長的動力。他們逐漸相識,熟絡,成為朋友。   ------       幾個月后,他們相愛了。他陪她看日出初升,滿天星辰,她陪他下班后沐清風,伴落霞散步。黃昏下,是他們手拉手長長的影子。他們相約,要一輩子相愛。   2019年的年末,洋溢著過年的味道。他握著她的手,說,今年,我想帶你回家。她羞澀的點點頭。   2020年年初,新聞聯播報導,武漢出現了多名名高燒不退、咳嗽不斷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,并且已有醫生已感染。鐘南山院士在采訪時強調,沒有緊急事情,不要到武漢和湖北。幾天后,新聞聯播報道,武漢地區感染者迅速增加。中央決定要對武漢封城。     他和她低下頭說,現在,醫院需要我,病人需要我,萬一,我感染了病毒去世,你要堅強地活下來,替我實現懸壺濟世的夢想。不,她,堅決地說道,我也是一個醫護人員,我要和你并肩作戰。   她堅定地看著他。他緊緊地握著她的手,在她的額頭輕輕一吻,如果你遇到困難,一定要告訴我,我一直都在你身邊。和他們同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投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的浪潮中。   他在醫院中為感染者診斷,她在醫院中為患者提供心理輔導和傳送藥物。一天又一天,醫院患者越來越多了,她和他更忙了,一天只剩兩三個小時休息。他們很少見面。       ------       但是,彼此都是相互最大的牽掛和搶救病人的動力。他想起那個清澈眼神的堅定的她在工作,便更加用心地對待患者。她經常想起忙碌的他在診斷,所有的疲累都煙消云散。    一天又一天,新聞聯播報導,武漢新增病例開始減少。他去看她。她歡喜地解下口罩。他看到她眼瞼下有幾道深深的“傷口”。他眼框濕潤,哽咽地說道,疫情結束后,我們就結婚。她笑著說,好啊。        2020年的春天姍姍來遲,但是從不缺席,她是踏著細雨,帶著生機款款而來。武漢的櫻花開得正浪漫。細雨蒙蒙,襯著這滿城的櫻花粉。新聞聯播傳來喜報,武漢解封。城市重新變得沸騰,好日子又回來了。   他和她手牽著手,觀賞著這滿城的珍貴的櫻花。不知何時,雨停了,陽光灑了滿地。 +10我喜歡

鼠樓 文/周子淵 下水管道最大的好處,就是將人類的排泄物低調的送到它們該去的地方。但四通八達的管道交通,實在是為“見光死”的動物們提供了方便。例如“鼠”。 似乎自人類有了意識起,“人”與“鼠”之間就有避不了的矛盾存在。《詩經》中講,躲在谷倉里的碩鼠可惡,批判鼠不該偷吃糧食,但最重要的是在含沙射影。鼠有何過錯:肚子餓了不讓吃么?牙齒長了不讓磨么?夜深人靜的時候還不讓動么?人鼠之間為何這么不公平? 忽的一日,飛機場小學教師宿舍樓里跑來了一只老鼠,通體漆黑,面如枯骨,還斷著半截尾巴。它見人就躲,見縫就鉆,速度奇快,以至于已經半月過去,還沒有被發現。女教師們居住的是上二層,本以為是鼠最不可能到的地方,可這鼠偏偏就在上二層住下了。也不知它怎生的辦法,忽略下二層的男教師宿舍,直接到了上二層。想這鼠嗅覺是靈敏的,最喜脂粉氣,便順著卸妝水的味道,爬進了上二層。 它又鉆進垃圾箱內,沒頭沒腦地嗅,發現了諸如面包、水果核一類吃食。飽餐一頓后,動作不太靈敏了,恰好碰見一個來倒垃圾的女教師。這女教師剛從大學畢業,對于宿舍樓內的前輩們很是尊敬。她就在心想:要是大叫一聲,打擾到別人休息多不好;但要是不叫吧,又有點害怕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與她對視的鼠,也在想:跑吧,顯得太沒面子,我答應了五個太太和百十個孩子,先到這邊打探一番,以后接他們過來,要是就這么離開了,那我這“鼠上鼠”的身份可就得不到了;但要是不跑吧,萬一被打死了可就太吃虧了。 人鼠對峙猶豫間,住在宿舍的一名老教師,現在是校領導,見到這個新招來的小姑娘一臉茫然地站在那,便跑過去看。她是領導,自然不用考慮別人休不休息,“啊”的一聲就傳了出來。鼠也嚇了一跳,怕這婦人有什么動作,便“呼”的一聲不見了。 第二天,教師們都在議論這事,好端端的怎么會有鼠?又怎會避開下二層的男教師樓,直奔上二層的女教師樓?男教師甲猜測,這鼠八成是公的,還是個風流鼠。要不然怎會來找女教師? 玩笑歸玩笑,這事畢竟驚動了領導,便馬上成立“滅鼠小組”,那位女領導任組長,馬上組織人去買了捕鼠夾一類的器具,并在鼠常出沒的位置換上了真的毒鼠藥。 一晚相安無事。大家都想是鼠被捕或者已經暴斃,四處尋找鼠的尸體。誰知,捕鼠夾只夾掉了鼠的一只爪子,毒鼠藥顯然被動過,但找不到鼠的尸體。倒是那位“滅鼠小組”組長掛在衣架的衣服上,發現了鼠的一灘尿跡和幾粒鼠糞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這位女領導心有不甘,決定在一些鼠出沒的地方安裝上監控,她要與鼠斗一斗,看究竟是高智商的人厲害,還是這鼠厲害。 整個晚上,上二層的女教師宿舍,可以清晰地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鼠聲,感覺到鼠爬上了她們的臥床。就連夢里也是一只只鼠,張大了最,將人一口吞下。待到白天,女教師們來到監控那里,等待觀看監控錄像。幾乎每一個來的人都要大叫一聲:監控器不僅移動了位置,正中央還被粘上了口香糖!組長把監控器里的內存條取出,插入電腦,出現了這樣的畫面:先是周圍一片安靜,沒有異常。鼠出現了。左嗅右嗅,啃食從垃圾箱里翻出的食物。突然,鼠像是聽到了什么似的,瘋狂地跑到監控器后面。五分鐘后,屏幕上出現了六只鼠。那只鼠似乎是房子的主人,領著其他五只鼠四處轉,嘴里似乎還在說著些什么。當然,沒有人想問這監控器是怎么一路跟著鼠移動的。大家摒著呼吸,看到了最后,那六只鼠徑直到監控器前,監控器像被什么突然放下了一樣,就看見屏幕上出現了一群小鼠…… 校方請來了市滅鼠隊,可他們還未開始工作,就已有鼠將那些設備破壞。滅鼠的藥劑被發現在了教師們的食物旁,夾鼠板經常被放進教師們的鞋中,常引起一陣一陣的尖叫。現在下二層的男教師宿舍也出現了鼠族的痕跡,門、床等地方都有鼠的痕跡。 現在,鼠類白天也會在樓內游戲,叫個不停。有時,鼠類會對進入衛生間的人大叫,還會突然蹦出一兩句人語“出去”或“滾”;有時,校領導在臺上開會講話,說著說著會蹦出一兩句鼠語“吱吱”。鼠類甚至學會直立行走,而人類有時會四肢爬行。 當下水道里已經長滿了菌類時,宿舍樓的教師們早已搬走,飛機場小學也集體搬去其他校區。而平時路過飛機場小學的人,會依稀聽見里面的聲音: 碩人碩人,無食我食。 三千貫女,莫我肯學。 ……       …… +10我喜歡

夢中瘋狗向我撲來(微型小說)           【文:瀟瀟秋雨】         老鄭是一個聲如洪鐘耳背的聒噪老頭,每天天剛亮便扯著破鑼嗓子和老張頭聊著新聞。什么中國要收復臺灣了,什么俄美關系緊張了……         咱也不知道這些國際大事與一個七十多歲的老頭有毛關系?         每次下四點班回到家,我都會被老鄭那破鑼嗓子從睡夢中喊醒。于是,我走到院中,對老鄭喊:“老鄭頭,你他媽的說話就不能小點兒聲嗎?你他媽不睡覺,別人還睡覺呢!”老鄭頭不急不惱的喊了句:“小李,對不起,大爺以后注意了。”        你他媽是我的哪門子大爺,去你媽的!我在心里嘟囔著,躋拉著拖鞋回屋繼續睡覺。          然而,好景不長。幾天后老鄭又扯著破鑼嗓子和老張頭談起國際大事,我再一次從睡夢中被吵醒,我試著用被蒙住頭,調整煩躁的心緒想繼續睡。然,老鄭頭那聒噪的聲音如經文般源源不斷的傳入我的耳中。忍無可忍,我穿上外衣去和老鄭頭理論。剛吵了沒幾句,老鄭頭家的狼狗便朝我撲了過來,我見形式不妙,便躲回自家院中。心想:人惡狗也兇,待老子哪天弄點兒藥,藥死你,看你還咬老子不?          又一個四點班,我下班到家已是凌晨一點。我拿著幾個包了耗子藥的豬肉餡水餃扔到老鄭頭家狗窩前。大狼狗聽到聲音,從狗窩里爬出來,聞了聞水餃,討好似的沖我搖了搖尾巴,津津有味的吃了下去……   第二天早晨,我被隔壁鄭大媽呼天喊地的哭聲驚醒:“這是哪個喪盡天良的,我們家大黑(狼狗的名字)惹了誰了……”聽到鄭大媽的哭罵,我的愧疚不免泛上心頭。老鄭雖討厭,鄭大媽還是很好的人,每次做好吃的,大媽都會分一些給我們這些鄰里鄰居。          然而狗死了,后悔也來不及了。          不過,狗死倒是件好事。接下來的幾天,老鄭不再天剛亮就扯著破鑼嗓子和老張頭議論國際大事了……         都說老婆孩子熱炕頭,住平房這么多年,很少有像這段時間睡的這么安寧。迷迷糊糊中我聽到老鄭喊:“老伴,快來,那院小李屋里好大煙,會不會煤煙中毒了……”我努力的掙扎著爬起來,推開門,便倒在地上渾然不知了……         再次醒來,是在醫院里。聽老張頭說:是老鄭頭借了輛三輪車把我們一家三口送到醫院的……         出院后,我們家和老鄭頭家的關系好了起來。唯一令我心悸的便是那條狼狗經常把我從夢中咬醒…… +10我喜歡

《百善孝為先》(小小說)       作者:鄒少林           彭大爺今年七十八歲,老伴去世的早,寡言也有閃電,一個人含辛茹苦把三個兒女拉扯大,現在孤苦伶仃地死守著老家。快過年了,他想到大女兒家去過年。   他簡單地打理好行裝,可是當他滿心歡喜地來到大女兒家的時候,大女兒推辭道:“爸,你來的不是時候,我公公婆婆剛來不久,實在沒地方住。爸,你去老二老三家吧!”        于是彭大爺撥通了老二的電話。   “老二呀,快過年了,我想來你們家住上幾天。”老二身邊的媳婦蹬了他一腳,并做了一個鬼臉。   “爸,真對不起!我和媳婦準備出去旅游呢,飛機票都已買好了。爸,你還是去老三家吧!”       彭大爺傷心落淚!當初就不該養這些不孝子。走到車站,實在餓了,便買了一個燒餅,一邊吃一邊哀嘆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正在這時,老三開車看到老爸,“爸,你怎么一個人在這里呢?”于是,忙把自己身上的呢子大衣給老爸穿上,并把這個月的工資全部塞給了老爸。    車開到家,安頓好了老爸。彭大爺聽到兒媳婦問老三:“你這個月的工資呢?”“我給我老爸了。”“就你有孝心,那老大老二怎么不管?”老三立馬火了:“百善孝為先!沒有老爸就沒有我。老大老二他們怎樣做我不管,我必須得孝敬我爸!難道孝順還要攀比嗎?”     彭大爺聽后,戳中了他的眼淚,心里五味雜陳!于是,老人家把錢放在床頭柜上,打開房門,準備回去。老三夫妻倆驚訝道:“爸,你這是干嘛?”老三回頭直盯著媳婦:“趕緊做飯去!”   “是!”夫妻倆頓時在廚房里手忙腳亂起來。   夫妻倆因為懂得,所有的過往,都成了與家與"孝"字取暖的一盆炭火。      +10我喜歡


林子禾特賣會情報58987楊長華的優質推薦評比75113黃欣宜最推薦的好物
黃偉威的推薦清單13775 謝博仁的優惠好物40542李佩法的評價心得 鄭美珍的2021評價推薦4827015330何志維的推薦購物清單45191 張志鴻的推薦評比清單宋宜君的每日頭條89168 吳軒希的優惠好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68vg4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